常清:股指期货对散户有重要参考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常清:股指期货对散户有重要参考意义
2010年03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长期以来,中国期货市场的现状就是“品种少、规模小、散户占主导”。而股指期货50万人民币的高准入门槛让广大散户望而却步,股指期货推出对散户究竟意味着什么,散户到底需不需要入市买卖股指期货呢?经济学家常清今日在解读股指期货推出时表示,广大散户即使不参与股指期货,至少也要密切关注,因为股指期货是现货市场走向的重要参考对象。

  著名经济学家常清、银河期货经理姚广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就股指期货热点进行了解读。在谈到股指期货与股票的区别时,姚广表示,股指期货和股票的不同有很多地方,大家都需要首先了解的是标的与影响因素的不同。

  常清教授介绍说,80年代的中后期,中国期货市场推出农产品期货时面临的一个问题也是“推出农产品期货谁来用它?对农民有没有好处,假如推出农产品期货对农民没有好处,为什么要推出?”然而在国外期货市场上,很多散户特别是农场主并不参与农产品期货,但是大部分农场主都非常关心农产品价格的走势。原因在于期货市场的农产品价格走势,是农场主生产以及套期保值的重要依据。

  常清指出,股指期货把投资者对经济统计指标,未来事件预期的利多利空都进行了消化,最后交易价格反映的就是现货的趋势性,常清最后建议投资者在做现货市场进出和仓位调整决策时,一定要认真观察股指期货的走势,把股指期货当成研判和了解股市信息的一个最好的渠道。(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