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龙抬头” 沪指涨57点重上3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上演“龙抬头” 沪指涨57点重上3000
2010年03月17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周锐)民谚曰:“二月二,龙抬头”。在这个“龙从冬眠中醒来”的日子,沪深两市一扫多日疲态,放量单边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57点,报3050点;深成指涨285点,报12233点。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700亿元,较周二明显放大。

  两市周三双双高开,全天维持震荡走高态势。沪指开盘不久便成功收复3000点关口。盘面上个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

  科技股今日全面爆发。受中国银联新一代手机支付业务已进入大规模试点阶段消息影响,物联网概念股今日涨逾5%,位居涨幅榜前列。长电科技、高鸿股份等个股均在午后封住涨停。此外,电子信息、3G通信、计算机等板块也均有较大涨幅。

  在中国,人们认为“二月二”可以带来持久运气。因此,当A股上演“龙抬头”后,乐观的投资者开始期待一波上扬行情。

  数据显示,上周A股开户数创出11周来新高,A股账户总数首度超过1.4亿户。而央行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城镇居民的消费意愿明显回落,储蓄和投资意愿不断加强。分析人士称,再加上融资融券试点和股指期货推出的刺激,A股极有可能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

  但亦有市场人士提醒,A股今日的走强得益于美联储重申宽松货币政策后全球投资者信心的高涨和科技股的全线走强。沪指在3100点压力依然沉重,而困扰市场的“紧缩疑云”也并没有消除。因此,在目前时点上,不必慌张入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