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上市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日期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批上市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日期确定
2010年03月27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于俊 周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26日下午宣布,中国证监会同意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股指期货上市启动仪式定于4月8日举行,首批四个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将于4月16日上市交易。

  据中金所负责人介绍,中国证监会于3月24日印发《关于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批复》,确定了相关期货合约上市交易的安排。

  为确保股指期货上市后的平稳运行,中金所26日发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4月16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合约,挂盘基准价由中金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工作日公布。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5月、6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5%,9月、12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8%;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5月、6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10%,9月、12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20%。

  通知明确,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暂定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每个交易日结束后,中金所发布单边持仓达到1万手以上和当月(5月)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持仓量。

  股指期货在中国已经过8年多的研究酝酿和4年的扎实筹备。2006年2月8日,中国证监会成立股指期货筹备领导小组;同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010年1月8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国务院原则同意推出股指期货交易。此后,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中金所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首批期货合约交易日期的确定,标志着相关方面多年努力即将修成正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