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创业板疯涨不停 如同另一个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叶檀:创业板疯涨不停 如同另一个楼市
2010年04月05日 15: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疯狂。截至4月1日,主板A股、中小板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62倍、50.08倍,创业板则达到84.90倍。

  虽然4月1日、2日两个交易日,创业板跑输主板,是否意味着创业板泡沫受到了有力挤压?创业板泡沫是受了挤压,但不够有力。

  政策打压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房地产市场年初成交量突降,就是各部门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的结果。但在3月份地王大量涌现、央企现金流曝光、货币政策大致尘埃落定之后,一些投资者做出通胀预期将继续上升的判断,果断地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蝗虫过境般恐慌性扫购,导致房价转头向上。如果货币与信贷情况不变,中小板与创业板会面临同样的情况,在短暂下跌后还会向上。

  要让创业板停止疯狂,一是做大市场容量,尽快让有前景的成长型企业上市。中国IT企业就有十几万家,其他如连锁、生物制药等;二是征收资本利得税,如同房地产市场推出物业税;三是增加货币紧缩预期,同时改变大盘股铁公鸡的形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