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参与股指期货热情高 认为能提高公司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参与股指期货热情高 认为能提高公司竞争力
2010年04月09日 08: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引领A股市场迈入“做空时代”的股指期货于昨日正式起航。但由于股指期货暂时不对信托产品开放交易权限,信托私募基金只得暂时观望。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的《中国私募证券基金2010年3月报告》显示,87.5%的私募要求对信托产品开通股指期货交易权限。同时,有六成私募认为股指期货能提高公司竞争力。

  长期以来,自诩为“对冲基金”的中国私募基金实质只是一类“做多”基金。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私募基金也终于等来了正名的机会。但由于股指期货目前不对信托产品开放交易权限,使得原本是股指期货最活跃参与者之一的信托私募基金只得“靠边站”,他们极度渴望能开通信托产品的交易权限,为我国私募真正进入对冲时代秣马厉兵。根据调查,87.5%的私募要求对信托产品开通股指期货交易权限,没有私募认为信托不该参与,只有12.5%的私募持不确定观点。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曾表示,“股指期货是一个小众市场,试水股指期货需要丰富的经验,需要雄厚的经济实力,私募基金则可能扛起股指期货推出初期的大旗,成为主力军”。

  截止到4月7日,股指期货开户数量已达4740户,其中不乏公司制私募的身影。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私募追求的是短时间的绝对收益,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可以为私募基金快速提高盈利能力带来很大的帮助。

  “尽管监管层目前没有放开阳光私募产品投资股指期货,严格控制信托产品的发行,但是出于对收益的追逐,私募基金还是会想方设法参与。”海富投资公司总经理赵哲表示。

  在慕容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赵众看来,私募基金这种尴尬的状态不会持续很久,股指期货迟早会对私募基金放开。

  调查还显示,多数私募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得私募基金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62.5%的私募认为股指期货能提高公司竞争力;15.63%的私募则认为不会增加公司竞争力;剩余的21.87%持不确定态度。 孟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