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股指期货改变金融产品同质化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曙松:股指期货改变金融产品同质化局面
2010年04月13日 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4月9日表示,股指期货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方便高效的避险工具,同时将有效改变目前金融产品同质化的局面。

  他在出席由申银万国证券主办、申银万国期货承办的“第二届申银万国衍生品论坛”上表示,目前,尽管国内的基金投资策略较多,但实际上同质化仍较为严重,客观上没有做空工具的基金反而成为助涨助跌的不稳定因素,但引入股指期货后,基金产品的设计将逐渐转向对风格的挖掘,产品线也面临重大转型。

  巴曙松认为,股指期货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避险的工具,并不会改变股票指数现货市场的运行趋势,但是长期将会影响中国金融市场的结构。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股指期货上市后,机构投资者将进一步深入发展,金融产品设计也将更为丰富,从而为基金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契机。(王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