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受到严重打击 沪指一周蒸发183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地产股受到严重打击 沪指一周蒸发183点
2010年05月08日 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又一个空头肆虐的日子,在农历立夏的第二天和第三天,A股显得如此寒冷。沪深股市周四双双大幅下跌,沪指收盘轻松跌破2800点整数位,两市合计仅百余只个股上涨。昨天,A股市场再次走出下跌行情,沪指再次点破2700点整数位,报收在2688点。沪指一周蒸发183点,到底哪些因素导致暴跌,后市有会展现怎样的走势,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183点的大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走势的?

  记者:综合分析,一共有五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对于股市有影响;第二,最近一段时间,央行对回收流动性做了一些正面的操作,同时大家对于加息也有比较强的预期;第三,几个国有大型的商业银行现在纷纷要扩股融资;第四,股指期货对于市场现在有一些负面的影响;还有一个就是外围的一些市场下跌的情况比较严重,对于A股市场也有一些冲击。

  主持人:这些原因当中,你认为哪个原因是最重要的?

  记者:我觉得从目前来看,最重要的国内两个因素,一个对于房地产调控措施,在国十条颁布的第2天,4月19号,当时股票就曾经下跌了150点,当时是直接跌穿了3100点和3000点整数关口。最近一段时间各地关于房地产调控措施也不断出台,对于地产股是比较严重的打击,因为我们知道地产和银行之间的关系是密切的,因此银行股最近一段时间表现的也不好,这两个权重股又都是券商手中拿的重要的股票,券商股受这两个的影响,也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的下跌,这个因素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比较大。除此之外,央行最近一段时间,做了一些对于流动性的一些正的回收,大家都认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有一些微调,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这些因素也对于股票市场产生了比较负面的影响。

  主持人:你说的这些都是国内的因素,国际市场的因素是不是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是不是也很重要?

  记者:是这样,刚刚美股收盘的时候,今天又是下跌了1%以上,之前美股道琼斯指数一天就跌了近1000点,这么一个大的整数都跌掉。除此之外像欧洲市场的跌幅也是“跌跌不休”,主要受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整个市场对于欧洲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会不会大量的印钞票也有这种担忧和担心,会担心通胀,因此整个亚洲市场走势也不到。受这些外围市场的影响,A股肯定不可能不受影响,所以它受到外围的影响也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