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计划登录A股 淘宝不纳入上市板块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计划登录A股 淘宝不纳入上市板块中
2010年05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5分报道,昨天(16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2010年度全球股东大会首次移师深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表示,暂时不会将淘宝纳入阿里巴巴上市公司中。阿里巴巴CEO卫哲则透露,阿里巴巴有意回归A股,但要等政策的允许。

  虽然当初在香港上市时,阿里巴巴曾表示没有A股上市计划。但昨日阿里巴巴CEO卫哲则透露,阿里巴巴有意回归A股,但要等政策的允许。卫哲表示,当初上市时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还说,从2007年到现在,阿里巴巴就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公司的客户对投资股票的需求已经有很长时间,任何时候只要法律政策允许,阿里巴巴公司都希望用最快的时间让客户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

  在淘宝网前景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有股东也提出是否会将淘宝纳入阿里巴巴上市板块中,马云却对此否认,称暂时不会把淘宝网放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中。在股东会上,有股东表示目前淘宝网发展势头良好,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应该考虑将其收购,让股东利益最大化。但马云指出,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目前还太小,将两者合并上市不利于发展,也容易误导用户。“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是旗舰,淘宝是主力部队,其他是侧翼。”马云如此定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业务的地位,不过马云并未透露将淘宝单独上市的时间。

  马云还表示,到2012年,将打通阿里巴巴、淘宝和支付宝之间的数据平台,届时将看到一个整合了阿里巴巴所有资源的雏形。其实早在去年年底,阿里巴巴就提出“大淘宝”战略,意在整合阿里巴巴旗下包括支付宝、阿里云在内的一切资源。卫哲指出,到2012年,各业务之间的打通能让外界看到有实质性的结果。(记者季苏平 实习记者朱园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