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市场大跌A股重挫 沪指开盘跌破25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大跌A股重挫 沪指开盘跌破2500点
2010年05月2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王文举) 外围市场再次大幅下跌,国内经济面临着调结构的压力,宏观经济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受此影响,21日A股市场大幅跌开近5%,沪指开盘跌破2500点,报2492点。

    今日开盘,沪综指报2492.57点,跌63.37点,跌幅2.48%;深成指报9698.07点,跌247.48点,跌幅2.49%。

    板块方面,开盘两市板块无一幸免,医疗器械下跌最小,跌幅1.23%,除医疗器械和新疆板块外,其余跌幅均在2%以上,海南跌4.34%,船舶制造、物联网、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红盘个股仅9只,暂无涨停个股;次新海默科技开盘跌停,大盘现出明显弱势。

  消息方面,今日,沪深300股指期货IF1005合约到期交割,这是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首个交割日,交割完成后,IF1005合约自动摘牌。在成熟市场上,股指期货合约到期交割时,有时会导致现货市场的剧烈波动,俗称“交割日效应”。但由于沪深300指数交割规则与国际市场差异较大,尤其在防操纵性上表现突出,因此,IF1005合约出现“交割日效应”的可能性较小。

  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共计发行了1260亿元央行票据。其中三年央票发行量为1200亿元,利率水平再降2个基点至2.7%,三个月央票发行量为60亿元,利率则由保持了16周之久的1.4088%上升了4个基点至1.4492%。

  保监会20日公布《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就股东资格、投资入股、股权变更等做出明确规定。其中单一股东投资保险公司的比例可突破20%,以引导更多优质资本进入保险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为推动新形势下新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必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会见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时发表示,中美应深化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该言论料短线刺激环保、新能源板块个股,因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24、25日在北京举行。

  国际市场方面,受欧洲债务危机、美国就业及先行经济指标等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美股20日暴跌,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点数和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6.36点,收于10,068.01点,跌幅3.60%,纳指跌幅超过4%。欧洲股市周四大幅下滑,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低收,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2.2%,收报238.28点。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连续第3天跌收,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合约下跌4.5美元,收于 1188.6美元/盎司,跌幅为0.4%。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及其对能源需求的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的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1.68美元,收于70.80美元/桶,跌幅为2.3%。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