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在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是坚定不移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中国在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是坚定不移的
2009年11月05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今天上午举行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媒体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会上表示,中国在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发展绿色经济方面,是坚定不移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于今天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媒体座谈会,正式发布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朱宏任在会上表示,减少碳排放、绿色经济是一个大的话题,应该说哥本哈根会议即将召开,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这两天我们知道非洲代表曾经提出集体退出谈判会场,对发达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履行他们的承诺,而且表示出来一种非常迟缓的姿态,表示了他们的不满。对于中国来说,中国在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发展绿色经济方面,是坚定不移的。

  朱宏任还说,中国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强调两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要和我们中国承担的节能减排和发展政策,要和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但是我们一定要积极承担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就是我们平常经常讲的,就是共同的,但是有区别的责任。中国在发展经济过程中,现在仍处在工业化中期,或者是工业化中期向中后期转移阶段,中国的工业经济还要消耗比较多的能源和资源,中国已经明确的宣称我们要走一条资源节约型的道路,要走一条环境友好型的道路,这方面是中国发展工业经济领域的方针,我们又要认识到我们当前发展处在这样的阶段,同时我们要努力推动这个发展。

  另一方面,在下一步发展中,中国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方向,坚持节能环保的做法,像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如果我们把它定位或者定向的实行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上,我想中国将采取各方面的措施,不遗余力的推进这方面。中国在四万亿投资里面,直接用于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方面,据发改委公布的有关数据,达到了2100亿。应该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所负责的领域中, 9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又推出了积极推进清洁生产的有关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支持工业领域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过程中也把支持节能环保作为其中一个主要的方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