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速低碳引擎技术开发 以实现飞机减排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加速低碳引擎技术开发 以实现飞机减排目标
2009年12月11日 16:14 来源:科学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哥本哈根的召开,气候变化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愈发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此背景下,英国于日前发起了一个加速低碳引擎技术开发和引入的计划,旨在实现2020年的飞机减排目标。

  据悉,该计划的总投资约为9000万英镑,参与其中的有大学、研究中心以及业内公司。它由技术战略委员会――一个支持英国商业创新技术开发的非部门政府实体――以及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资助,地方工业支持团体也有望为此作出贡献。这项名为Samulet的计划由劳斯莱斯领导,其他知名制造商和几所英国顶级大学都将参与该计划。

  技术战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Iain Gray说:“Samulet的目的是要保证在面对新的2020年飞机减排目标时,飞机引擎工业能够保持竞争力,并且使其能够为下一代民用飞机制造出合格的引擎。通过供应链和学术合作伙伴,Samulet还可以提供令人兴奋的机会。”

  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Dave Delpy补充说:“科学和工程的应用对于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和可持续生活是至关重要的。这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使重要的利益关联方联合在一起,并且将探索能够对减排目标作出有效反应且使能源效率最大化的新技术视为战略重点。”他说,“本次合作也是研究行业与工业的联合将如何发展商业、刺激经济增长以及保证英国在为21世纪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一个绝佳例证。”

  Samulet将把重点放在提高生产力和环境改善方面,包括减少原材料使用、有效提高制造流程和降低引擎油耗。这个计划的目标将通过开发新技术、交付一批知识转移项目来达成,最终它将与位于谢菲尔德、格拉斯哥和Ansty的高级制造研究中心紧密相连。

  欧洲航空研究咨询理事会已经制定了环境改善目标――相对于2000年达成的最佳水平,到2020年前每个旅客航程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半,NOx(氮氧化物)减少80%,噪音减少50%。在这个时间段内,商用飞机引擎都需要达到这些目标,并且新的飞机、引擎和系统设计需要作出根本的改变。

  Samulet提案是建立在之前技术战略委员会与工程和自然研究理事会支持的环境友好型引擎基础之上的,并且与欧洲蓝天联合技术发展计划紧密相连,后者重点关注建造和测试引擎示范项目以确认更清洁、噪音更小的技术。它还是一系列旨在未来8年内在不扩大行业规模的前提下使引擎生产量增加两倍的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在周期内,关键操作排放量减少50%至80%,减少45%的材料浪费。这将使它可以更容易、更快、更经济的生产重要组件,并且减少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