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关闭7家未执行环评选矿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去年关闭7家未执行环评选矿企业
2010年06月0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6月4日电 (记者 徐长安)“6•5”世界环境日前夕,中国西藏自治区4日发布2009年度环境状况公报,披露了西藏去年重拳治污相关举措,其中包括依法关闭7家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选矿企业,责令10家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责令停产、关闭拉萨周边砂石采场42家。

  这份长达17页的环境公报指出,2009年,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进入了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有序发展的新阶段,各项环保工作成效明显,全区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以拉萨至山南至日喀则地区雅鲁藏布江防护林体系建设为例,作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项目,该工程已基本建成。与30年前相比,沿线城镇风沙天气减少,拉萨减少了32天,日喀则减少了34天,泽当减少了32天。

  环境公报涉及17个子项目,涵盖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固体废物、辐射环境、草地/森林/湿地、生物多样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污染控制、环境执法等。

  公报同时指出,西藏已经在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设置了6个垃圾池,收集登山者和旅游人员产生的垃圾,并定期清运。

  对于矿山企业的环保督查,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张永泽表示,西藏一直把矿产资源开发的环境监管作为环保工作重点。西藏自200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开采砂金矿,自200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开采砂铁资源。

  张永泽同时表示,到2010年12月31日,西藏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