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机构联合发布首个中国低碳指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外机构联合发布首个中国低碳指数
2010年06月07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全球领先的清洁技术投资基金Vantage Point Partner近日在北京共同推出中国低碳指数。这是全球首个反映中国低碳产业发展和证券化程度的指数,也是第一个以人民币计价的低碳指数。

  指数覆盖四大主题下的九个部门:太阳能、风能、核能、水电、清洁煤、智能电网、电池、能效(包括LED)、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指数采用修正市值权重法,对现有九个低碳部门分配加权综合权重,指数中的个股依其相应的部门及个股流通市值规模分配权重。

  指数成分股包括35家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证券市场上市,所有这些公司至少有50%的收入来自低碳产业业务,所涉及股票总市值1105亿美元,其中包括尚德电力、新疆金风和比亚迪等。

  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中国低碳指数将成为中国低碳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指针,有利于促进中国低碳产业定价机制完善,促进资金技术资源向低碳领域汇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中国低碳指数顾问委员会成员石定寰表示,这一指数反映的是中国低碳产业定量化的表现,它将为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极好的参考。

  Vantage Point Partners新兴市场负责人顾怡梅表示,在对中国清洁技术行业的研究分析中发现,中国低碳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市值近年来大幅增长,自2007年以来增加了259%,表明这些企业的强大竞争力和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在迅速增加。期待继续与政府、北京环境交易所和领先的清洁技术企业一起合作,提升市场对这个关键领域的认知和投资。(岳瑞芳、纪振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