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上升通道打破 投资者不宜过度看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短期上升通道打破 投资者不宜过度看空
2009年06月12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金价自上周触及990美元后,呈现高位回落整理态势,金价围绕950美元反复争夺。昨日金价受制于10日均线966美元,最终,形成带长上下影线阴十字星形态。

  基本面看美国经济有见底迹象,市场预期美联储升息时间可能提前,从而支撑美元走势。原油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上涨,两者相互作用下,使得金价处于944美元~966美元盘整阶段,缺乏明确方向,但值得投资者注意,道琼斯指数在连涨三周后,呈现回落态势,必然会增加风险厌恶情绪,从而推高美元指数,增加金价下行压力。

  自今年1月份以来,国际油价从33美元至今首次升破70美元/桶,从上7个月高位。国际著名投行高盛调高2010年原油价格预期到85美元/桶,全球能源统计评估报告表示新兴国家的石油需求增长是一个趋势。油价不断走高将会促使对通胀预期的升温,仍将力挺金价。

  道琼斯指数连涨三周后呈现回落态势,必然增加风险厌恶情绪,从而推高美元指数,增加金价下行压力。操作上投资者可在目前价位轻仓做空。

  技术看盘

  技术面看金价冲高回落,短期上升通道遭到破坏,5日均线向下穿越10日均线形成死叉MACD蓝柱逐渐拉长,高点重心逐步下移,短期若金价无法突破966美元将可能进一步回落到930附近位置,从周线上看,金价上周高点是990美元与前期高点1006美元形成双顶形态,金价如无实质利好或突发事件影响,预测下周金价仍有调整需求。

  操作建议

  从金价日线图上看,形成头肩顶形态,操作上投资者可在目前价位轻仓做空,968美元止损,破942美元可适当加仓,下看925美元附近止盈。投资者应关注G8会议内容,预料美国财长盖特纳会发表强势美元政策形成口头干预,从而推高美元汇价。预测金价下周在920~930之间形成强大的支持,投资者不宜过度看空,中长线投资者仍保持多头思路,可考虑在930、900分批介入多单。(广东省黄金公司荔湾交易中心 宋振罡、石海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