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短期金价走势带“刺” 存在调整可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短期金价走势带“刺” 存在调整可能
2009年06月13日 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54.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65.4美元,最低下探942.9美元,截至周五午盘时分报收955.5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上涨0.6美元,涨幅0.06%,周K线呈现一根回调抵抗的十字阳。

  本周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横向盘整使得其渐渐失去了短期的清晰节奏,这无疑增加投资人的短线判断难度。就阶段性趋势而言,相对本周美元明显的冲高回落,以及原油、大宗商品金属的强势表现,金价没有形成果断回升,意味着金市存在较强的调整可能。

  就金市的运行节律来看,尽管周四的美元及大宗商品市场没有给出有利于金价回落的关联环境,但金价应该顺应本身的市场节律而回落,可是金价只经历了一个动态调整过程后就再度逆转回升。这使得短期金价充满变数,不排除金价存在一个顺应投机环境的回升要求。

  即便出现上述情况,投资人也不宜让乐观情绪急速膨胀,也许这仅仅是金价进入阶段性调整的最后插曲。至于这支插曲将怎样演绎,笔者认为,对大多数投资人而言,不宜对市场关注如此细致。因为就衍生品市场运行的本质而言,注定大多数投资人没有能力在与市场过于紧密的贴身肉搏中捞到好处,过于紧密地与市场“恋爱”只会令大多数投资者支付更多血淋淋的成本。当然,我们也并非断定金价就存在回升插曲。总体而言,我们依然坚持认为,上半年的行情不会让多空任何一方感到非常惬意。(威尔鑫首席分析师 杨易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