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尔斯:货币供给爆炸增长 新兴市场股市或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比尔斯:货币供给爆炸增长 新兴市场股市或受惠
2009年06月05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墨比尔斯指出,在各国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现金,力抗景气衰退下,全球货币供给呈“爆炸式”增长,而新兴市场股市可望受惠。

  据“中央社”报道,墨比尔斯是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近200亿美元新兴市场资产的基金经理人。他在伦敦的记者会上指出,“大家都害怕通货紧缩,拚命赶印钞票。这些资金现在开始流出,随着信心增强,进驻新兴市场。”

  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累涨37%,因为各国央行为提振经济成长,在美联储带头下争相降息并收购资产。昨天,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都维持基准利率于历史低点不变。

  美联储指出,其M2货币供给指标在5月18日截止的这周以年率9%增加,超过其原定的5%上限。美联储已不再有M2的正式目标值。

  墨比尔斯指出,新兴市场股市涨幅将超过已开发国家,而坦伯顿正加码俄罗斯股市。俄罗斯RTS美元指数今年来暴涨75%,在全球股市表现仅次于秘鲁。

  72岁的墨比尔斯指出,新兴股市虽然长期看涨,但可能有20%的回档修正,部份原因是某些对冲基金押注它们将下跌,正在抛售持股。

  他还指出,长期言,商品看涨,美元看跌。墨比尔斯表示,他可能在年内投资伊拉克,并有意投资伊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