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资产管理巨头:谨慎看待新兴股市爆发式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资产管理巨头:谨慎看待新兴股市爆发式上涨
2009年06月10日 1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3月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出现的大幅上涨行情,英国最大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安本集团(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8日表示,除非政府刺激计划推动个人消费回升,否则股市升浪或难以持续。

  安本中国/香港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表示,因投资者对亚太地区市场基本面看好,导致资本大量涌入,大中华地区股市近期反弹力度增强。但短期看,内地和香港股市都有“休息”的迹象,主要在于其经济基本面并未完全转变,企业利润及外界复苏状况也未形成清晰支持,所以走势尚不明朗。

  “中国经济可能已经度过最坏的情况,但是否真正复苏及可持续多久依然值得关注。”姚鸿耀表示,部分行业仍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若要经济持续增长,单靠政府开支并不够,还需要个人消费及外部需求同时回暖。他认为,受政府有关政策调整影响,消费品等与提振内需相关的行业后续走势强劲,值得长线投资。

  安本亚洲股票投资经理Andrew Gillan认为,因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刺激资金流入市场,全球新兴市场在过去三个月呈现强劲反弹。但鉴于盈利前景仍未明朗,加上外界尚存不利因素,所以即使市场好转,步伐也会较为缓慢,“预计股价会持续波动。”他预计,2010年全球市场有望出现强劲增长,而相比于发达国家,新兴市场的增长势头会更猛烈。“因内需发展强劲,预计新兴市场在本轮经济复苏中将起到引导性作用,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追随美欧等发达经济体。”

  不过,Andrew仍对新兴市场短期内的爆发式增长表示担心,因为这种增长是“缺乏根基的”,诸如出口大幅减缓等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但长期而言,Andrew仍看好新兴市场投资潜力,并称安本将把更多资源投入新兴市场。(实习记者 杨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