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国际论坛今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三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国际论坛今举行
2009年05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21日电(记者 王彤) 第三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武汉)国际论坛今日在武汉举行。

  本届论坛以“运用新战略新思想,实现新成长新突破”为主题,积极寻求与国际外包专业机构和国内行业协会的合作,以此推动中国服务外包的发展。

  近年来,服务外包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数据显示,二OO八年全球服务外包的市场规模达已到一点五万亿美元。未来五到十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将以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速度递增。服务外包正以其不可替代的优势成为国际商务活动中的新宠。有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将加入到服务外包的行列。

  本届论坛得到商务部和中国服务外包工作委员会的支持,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 、国际外包专业联合会(IAOP)、国际银行联合会(IIF)、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I)主办。举办者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中国的企业搭建一个与国际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悉,中国十分重视服务外包的发展,已明确把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措施之一。并于今年确定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大连、武汉等二十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在论坛上,有专家指出,目前,金融危机的发生,为中国服务外包业务发展带来“危”同时,也带来了机遇,提供大规模服务外包的跨国企业开始向中国转移业务,范围涉及多个行业。

  作为二十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武汉的政府部门为外包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据武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现已有五百余家服务外包企业,从业人员近五万人。二OO八年,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产值为二百二十亿元。武汉还将凭借独特人才优势,吸引世界上服务外包企业,继续大力发展服务外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