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济合作(湖南)洽谈会 外商携众项目"联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经济合作(湖南)洽谈会 外商携众项目"联姻"
2009年07月15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5日电 (记者 刘双双)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美国商务部、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美国城市协会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办的中美经济合作(湖南)洽谈会今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威廉·斯皮德勒为首的美国政府及企业代表携200多个合作意向项目抵湘,期望在中部省份湖南找到合作商机。

  自2001年1月以来,“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先后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长沙、杭州和美国纽约、波士顿等地成功举办了42次,共安排了8000多家中美企业进行配对洽谈,中美双方累计签订合作项目或意向1600余项,金额近15亿美元,并促成45对中美城市签订经济合作协议。

  出席洽谈会的美国企业家们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虽然世界各地经济都受到影响,但中小企业凭借其灵活性、创造性可以率先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较快复苏,并且能够利用这一难得机遇进行全球性的整合、分层,通过全球合作找到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亲切会见了威廉·斯皮德勒代表一行。开幕式上,甘霖表示,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多年来一直是湖南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的外资来源地。2008年双方贸易额13.4亿美元,占到湖南对外贸易的十分之一强,其中出口10.7亿美元,进口2.7亿美元。美国2008年对湖南实际到位投资1.4亿美元,是湖南的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双方企业在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

  甘霖希望,湖南与美国继续加强贸易领域的合作,保持双方贸易的稳定发展;双方能继续扩大相互投资,密切双方投资合作;加强科教方面的交流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威廉·斯皮德勒相信,此次洽谈会可以为中美企业尤其是美国与湖南的中小企业架起对接的平台,帮助双方在全球经济中得到更好的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