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投洽会规模创新高 境外机构参展踊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13届中国投洽会规模创新高 境外机构参展踊跃
2009年07月3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张彩林)中国投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林昌丛三十一日在此间透露,将于九月八日在厦门揭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览规模再创新高、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专业性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已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机构报名参展,预计将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多个机构组团参会。

  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本届投洽会受到了境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境外机构参展踊跃,境外馆面积进一步扩大。联合国工发组织、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等十多个来自台湾的团组,香港投资推广署等二十多个香港的团组,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等,将与来自美国、荷兰、法国、菲律宾等世界各地的客商团组,齐聚本届投洽会。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增设了地产投资交易展区、文化创意产业展区、农业招商展区、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和中国自由贸易伙伴国展区,进一步扩大了开发区展区和台湾地区商品展区。此外,本届投洽会还首次设置“境外国家(地区)商品展区”、“拉美-加勒比商品展区”、“泰国商品展区”、“越南商品展区”、“香港商品展区”和“台湾精品展”等。

  展览的专业性进一步增强,把地产、文化创意、旅游、开发区等作为重点展览展示行业和领域,同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二00九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商品交易会及投资项目对接会”等。

  截至目前,本届投洽会已确定举办二00九国际投资论坛、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二十五周年座谈会等五十二场高端务实的的论坛研讨;在项目对接方面,投洽会项目库目前共有境内外优质招商项目五万多个,其中,境外招商项目近四千个。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投洽会已成为促进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在中国吸引外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统计,在已成功举办的十二届投洽会中,共有一百四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万多名境外客商参会参展;一万三千多个项目在投洽会上签约;近千亿美元从投洽会进入中国市场。(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