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重返大连 中国会员企业同比翻一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夏季达沃斯重返大连 中国会员企业同比翻一番
2009年09月08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全球成长型企业会员,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世界经济论坛’这个平台,和世界级企业互相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傅氏国际(大连)双金属线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利说。

  今年5月刚刚加入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傅氏国际,是其中最“年轻”的会员企业之一。

  继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办之后,2009年9月重回大连。值得关注的是,与两年前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成员有20多家中国企业相比,此次参会的246家全球成长型企业中,中国企业数达到58家,同比翻了一番多。

  “来自不同国家的成长型企业数量反映了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总监蒋睿杰说,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选择会员企业有一整套指标,包括年收入在1亿至50亿美元之间,并且在较长时间内保持15%的年增长率,同时具备一定的领导素质,具备全球视野,并且有向全球发展的意愿等。 (记者闫平、王莹)“

  近一年来,仅大连市就有大连银行、海昌集团、宏光好运来集团、傅氏国际4家企业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新会员,使全市参会企业达到17家。企业家们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参与此次年会,意义尤为重要,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企业将就金融危机的影响还会持续多久,如何重振增长等问题参与讨论和寻找答案。

  事实上,过去两届年会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已经抱着“学知识、交朋友、找机会”的目的在参会过程中大为受益。“通过参会,我们和南非第一渔业公司建立了联系,已经考察了他们的鲍鱼工厂化养殖、龙虾和海胆加工企业,将在进一步深入接触后开展合作。”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说。

  “加入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无论对企业本身,还是对我们发展中国家,都是非常必要的。”已经参加过两届年会的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建议,符合加入条件的中国企业,都应该积极申请成为成长型企业会员。“在这么一个时间点,能集中全世界经济方面的巨头、企业家,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我们应该利用这个平台,扩展业务,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在这些方面,我们企业已经感受十分明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