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三年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主题各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闻背景:三年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主题各不同
2009年09月1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至12日,2009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在大连举行。今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全球将有来自86个国家的1400多名嘉宾与会,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高官、世界500强企业CEO、青年领袖、青年科学家和媒体领袖等,主会场设在亚洲最大的海滨广场—大连星海广场上的世界博览广场。 中新社发 王锡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0日电(秦欣)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今日开幕,为期3天的会议主题是“重振增长”。夏季达沃斯年会从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第三届,前两届年会曾在大连、天津举行,此次年会又“故地重游”重回大连举办。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是非盈利的中立组织。由瑞士大学施瓦布教授于1971年创建,原名为欧洲经济论坛,1986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由于论坛年会每年1月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因而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以外举行的全球性会议。 年会是“全球成长型公司”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些企业都是在本行业或地区已经崭露头角,具有潜力在未来5年内角逐世界经济领先地位的企业。

  从会议背景来看,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继20国集团首脑伦敦峰会后,在世界范围内研究应对金融危机和增长新动力的又一个高端会议。值得关注的是,与两年前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成员有20多家中国企业相比,此次参会的246家全球成长型企业中,中国企业数达到58家,同比翻了一番多。

  第一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首次走出瑞士,在中国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即首届“新领军者年会”。9月4日至9日在大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内容涉及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全球化以及能源等重要话题。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举行针对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而且将长期在中国举行,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8年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是“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会议议程基于下列主题: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9年9月10日至12日大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年会将着重强调企业家精神、创新与技术将会如何长期推动经济转型性复苏。会议议程基于五大支柱:“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