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泰语印尼语等八语言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志愿者泰语印尼语等八语言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9年10月1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九日电(庞娟妮)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发言人刘志杰九日宣称,本月下旬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将用泰语、印尼语、越南语、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马来语和英语等八种语言进行服务。

  刘志杰说,今年报名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服务的人数已突破两万。根据岗位需求,共招一千二百一十八名专业志愿者,其中有一百零八位志愿者专门提供东盟国家七种非通用语种服务。

  他说,今年博览会不仅仅是招募综合素质高、有较高的外语交流水平的志愿者,还将通过设立志愿者城市服务点方式扩大志愿者城市服务范围:即在城市窗口区域设点开展信息服务、语言服务、应急服务,届时,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客人和广大游客,南宁市民将能在会展中心周围、火车站、百货大楼等人流密集的三十个志愿者城市服务点享受到交通指路、咨询和翻译等微笑服务。

  此次志愿者培训将借鉴二〇〇八北京奥运会及其他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者管理经验与成果。十一日将在广西民族大学对志愿者开班培训,并邀请参与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机构的专家对入选的专业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理念、服务礼仪、志愿者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还将进行志愿者风采展示和培训成果的检验,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为博览会提供高水平的优质服务。

  本届博览会东盟国家积极参展,有泰国、越南、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和印尼等六个国家包馆参展,其中商品专题展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四国报名十分火爆。相应的,对东盟国家非通用语种志愿者的需求也在上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