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即将亮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即将亮相
2009年10月1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记者 张恩) 由农业部、山西省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20日在太原市举行。

  此次农博会是建国以来山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的农业展会。山西决定通过举办特色农博会,打造三晋展会品牌。

  今天上午,在太原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农业局局长尤天拴在此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间,太原市传统农业正在成为都市现代农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农业市场竞争能力显著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目前,太原乡村农民已从贫困、温饱走向全面小康,实现历史性跨越。

  他介绍,太原市大力发展名、优、稀、特新品种。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建设优质粮、无公害蔬菜、标准化养殖三大绿色产业基地,逐步形成规模优势和市场优势。

  目前,全市创建规模在1000—5000亩的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区10个,突出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规范建设标准化养殖园区20个,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持续成为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当地还着力发展醋业、果业、菜业、肉类及肉制品、粮油“五大加工产业”,大力扶持辐射带动能力强、有发展潜力、成长性好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目前,太原市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到180个左右,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省级龙头企业20家,市级龙头企业35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近60亿元,为太原市建成全省特色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太原市立足“依托城市、发展农村、服务城市、富裕农民”的定位,以新农村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以精品农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步伐,使农业在为城乡居民提供鲜、活、细、嫩农产品的同时,提供生态产品、文化产品和休闲产品。

  记者了解,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以“特色、绿色、诚信、共赢”为主题,以“发展都市农业、推进特色产业、提升品牌形象”为宗旨,通过实物、模型、文字、图片、图表、网络、多媒体、电视屏(墙)等多种形式,展示当地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农业新成果、新技术展示、新农村建设、休闲观光农业、特色农产品推介、醋文化展示等。全面展示六十年间当地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及新农村建设的成就。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