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推会展网 意欲打造中国会展行业第一门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推会展网 意欲打造中国会展行业第一门户
2009年11月1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记者 柴燕菲)近年来,原本“扎根”网上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纷纷开始涉水线下会展,借助“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模式帮助传统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其中以线上“虚拟展会”加线下“面对面交易会”的虚实互补组合方式,俨然成了电子商务巨头们觊觎的一大热点。

  11月10日,A股唯一互联网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对外表示,旗下一“全新商业模式”的线上会展信息服务平台——中国行业会展网即日起正式上线运营,并通过在沪成立的一家名为“网盛会展”的专业会展公司独立运营。

  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网盛生意宝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一千万,一年前在上海注册成立,也是首个由互联网公司成立的专业会展公司。在此后,阿里巴巴也成立“阿里会展”公司,跟进会展领域。

  这意味着,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作为有着12年历史的B2B服务商网盛生意宝,已在会展业率先完成了“专业公司+线上平台+线下展会”的市场服务框架布局,并释放出一强烈的“信号”:生意宝要在庞大的会展市场“分一杯羹”。另据该公司一封内部邮件表明,该项目有望近年内成为该上市公司的一“战略级”项目。

  据生意宝方面有关发言人表示,与其他普通会展网站不同的是,中国行业会展网是基于生意宝“小门户+联盟”的独特商业模式基础上架构的,利用生意宝网站旗下众多的专业网站联盟的独特优势,不仅可以服务于国民经济全行业,而且可为会展产业链条上包括会展服务企业、参展企业、采购企业在内,提供“三位一体”的深度价值链服务体系。

  据该网站项目负责人董经理透露,经过半年多的内部试运行,中国行业会展网目前已积累了3000余名会展从业人员、1500家会展公司、5000余条会展的专业数据库,其中仅会展公司数量,就已占了全国全部2000余家会展公司总数的大半以上,初步实现“中国会展行业第一门户”的目标。

  对此,A股“互联网第一股”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与同行相比,中国行业会展网有这三大“独门秘籍”,一是觊觎“小门户+联盟”的商业模式优势,可以确保平台快速发展;二是遍布全国、辐射海外的市场与服务体系优势,便于会展业务推广;三是服务中小企业12年来,所积累的对产业理解把握的优势,从而不断开发出新产品满足企业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成功举办了“2008中国国际精细化工及定制化学品展览会”首开互联网公司举办线下展会之先河后,该公司高层就对展会市场寄予了厚望,此后不久,就在上海投资千万创办了专业会展公司。而多年来,生意宝旗下的以中国化工网为代表的专业电子商务网站也频频举办各种行业峰会、论坛,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

  另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1997-2009:中国电子商务十二年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几家B2B电子商务上市公司在线上内外贸交易平台、线下展览或买家见面会和认证服务中均有涉足。而以线上线下互动办展办会的形式,提供贸易撮合、招商引资等服务,无疑成了我国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与热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