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社区服务实务论坛在东莞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四地社区服务实务论坛在东莞召开
2009年11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十一月十四日电 (李映民 黄英剑 李纯)以“适应新形势,创新求发展”为主题的两岸四地社区服务工作实务论坛,今天在广东东莞召开。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东莞市长李毓全,以及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有关社区服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社区工作者、专家学者,部分城市市长、区长共三百多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市长协会、广东省民政厅、东莞市政府主办,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澳门街坊联合总会、台湾中华社会行政学会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议题涉及中国社区服务的现代与未来、社区服务的市场化与产业化运作、社区服务中心的生存与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照顾、社区就业服务的需求与供给、社区志愿服务的机制设立、社区服务信息化的规范治理以及安全社区的服务与运作等。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长徐瑞新在开幕辞中称,两岸四地的体制相异、民情不同、社区有别,但搞好社区服务,共建和谐社区是共同目标。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社区服务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服务区域不断拓展延伸,并逐步从传统的城市区社向农村社区发展。他认为,近阶段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为:确定社区服务的功能定位和服务重点;研究明确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的作用;研究制定鼓励和支持社区各类组织、单位和个人开展社区服务的激励政策。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也表示,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和城乡社区结构关系的深刻变化,社区作为社会建设和管理的基础平台,承担的社会管理事务越来越繁重;市场化的探索、国际的元素引进将为社区服务工作注入更多、更新、更科学的发展理念。

  蒋正华指出,论坛由国家部委指导,社会组织与政府有关部门共同主办,企业参与支持,体现了多元社会中,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相互作用,共谋发展的时代特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