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版博会”火爆 卡通形象“囧囧”拍出59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版博会”火爆 卡通形象“囧囧”拍出595万
2010年05月22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首届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在福州开幕。以“版权、创意、精品、交易”为主题的本届展会,是海峡两岸版权(创意)产业的首次合作交流,邀请了动漫、木雕、石雕、漆艺、陶艺、建筑设计和工业设计等行业,两岸顶尖企业和业内专家,集中展示各类具有版权价值的创意精品。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5月21日电(张羽 邱泉盛)一对活泼可爱的“JONJON囧囧”卡通形象身价达到595万元人民币。在首届“版博会”动漫作品拍卖会上,福建金豹动画设计公司参加拍卖的卡通形象“囧囧”被买主以595万元高价竞拍,成为福建首个以拍卖形式出售的动漫形象。

  这只是首届海峡“版博会”上的亮点之一。福州文化产业正借力“版博会”的东风扬帆远航:中国•东方漆空间创意园、鼓楼勺园一号文化创意园、晋安福百祥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开园;来自福州、台湾、日本参加拍卖的参漆画、脱胎漆器、寿山石雕、木雕、陶艺等108件作品,共拍出上千万元……是届“版博会”上,文化产业领域精彩活动不断,“闽都文化”元素火爆。

  正在福州如火如荼举办的首届海峡“版博会”,突出精品、产业、海峡、福州四大概念,邀请了台湾动漫创作协会等多个台湾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展示海峡两岸具有版权创意的特色精品,台湾参展作品占2至3成,再次为两地展示版权精品、进行产业对接、实现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平台。

  此间参会的一位嘉宾评价说,福州古城2200年的厚重历史积淀,为福州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同时福州全面发挥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优势,特殊对台“五缘”优势,文化产业大有可为。

  实际上,早在2006年5月,福州市就出台了鼓励扶持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经过几年的发展,“闽都文化”元素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2009年,福州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40亿元,增长25%以上。目前,福州市已有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今年福州市还将推出一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企业和基地,推荐申报一批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企业和基地,增强产业示范和带动功能,全面推动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福州市又陆续出台了《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福州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措施扶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争取到2012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递增,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成为福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到2020年,福州力争成为引领海西、辐射全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