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奶业大会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届奶业大会开幕
2010年06月08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6月8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 中国首届奶业大会8日在此间开幕,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以“推进奶业产业一体化”为主题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广泛共鸣,学习发达国家先进一体化技术,促进中国奶业发展成关注焦点。

  据悉,奶业产业一体化即奶牛养殖、乳品加工、市场营销等产业环节有机结合成为一个整体的经营方式,其实质是奶业产、加、销利益联结,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联合体,实现各方利益的均衡化。

  据刘成果介绍,奶业产业一体化经营是奶业发展的规律,是中国现阶段奶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发达国家推行奶业产业一体化较早,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中国借鉴学习。在奶业资源配置和利益分配上可使用“奶业合作社”方式,该方式已经使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奶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还可采用德国、以色列等国实行的“合同奶业”方式,奶农与乳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产销合同,可有利保障奶农和企业的权益。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魏克佳表示,虽然现在中国奶产业形势大好,但是深层次问题仍未解决,要向发达国家学习生产配额管理,以奶业调控供需一体化经营来解决奶业生产水平较低的现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