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旅博会无缝对接世博 国际展位增长1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旅博会无缝对接世博 国际展位增长170%
2010年06月23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23日电(记者 张茵 汪恩民 董齐)今天,在2010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向记者介绍,明天即将在该市举行的旅博会不仅实现了和世博会的无缝对接,还吸引了韩国、法国、日本、南非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国际展位数量相较上届增长了170%,达到335个,超过展位总数的六分之一。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交易中心,每年吸引着大量外商前往采购,同时众多外商也期望依托义乌独特的市场优势将产品推向全球。去年首届旅博会在义乌举行后引起了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的兴趣,纷纷表示今年要前来参展。

  何美华向记者介绍,随着旅博会的影响力扩大,本届国际展位的比例大大提高,韩国、加拿大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展位达335个,超过展位总数的六分之一,比上届增长了170%。

  “国际展位比例的提升,为旅博会达到国际展会标准和国内一流展会水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何美华说。

  据了解,为体现展会的国际性,旅博会组委会重点走访了各国使领馆,向150多家双向使领馆、国外友好交流城市及经济机构、商会协会等寄发了邀请函。反馈信息表明,本届展会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到80000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6000人以上,贸易团体50个以上。

  而本届旅博会在世博举办期间开幕,也因此迎来了众多新机遇。据悉自世博会开幕以来,义乌已接待约万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其中包括密克罗尼西亚总统、英国商贸团和中国华侨商务团等。义乌还应邀参加了世博会以色列馆、瑞典馆和埃及馆的开馆仪式。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介绍,为充分发挥旅游接轨世博的行业优势,本届展会期间将推出多条旅游线路和产品,把旅游线路从上海延伸到浙江各地。“我们还将开辟世博旅游销售展区,组织相关单位现场销售世博旅游展品,实现和世博真正的无缝对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