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在中国内地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在中国内地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2009年09月05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四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该行已在上海、深圳、广州三地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汇丰中国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现在中国内地有八十九个网点,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汇丰中国的总行设于上海。

  汇丰中国当天为四家试点企业完成了首笔交易,包括跨境贸易人民币汇入和汇出汇款,以及人民币跟单信用证服务。这四家试点企业分别设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包括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和广东省丝绸集团万丰有限公司。

  此外,作为境内代理行,汇丰中国获准为境外参与银行开立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并已为汇丰中国的母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开立了首个同业帐户。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我们客户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非常有热情。我们希望看到试点成功之后可以推而广之,惠及到更多企业。人民币结算在成本和销售收入方面的好处显而易见。考虑到中国经济中的庞大贸易量,对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的需求量肯定会十分巨大。”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