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连续反弹 下周夺回三千大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连续反弹 下周夺回三千大关?
2009年09月05日 14: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两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创出8月回调以来的最多连涨天数。下周大盘能否重返3000点关口之上?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银行板块波动加剧

  海富通基金:本周银行业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但周五又出现调整。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8月份该板块跌幅较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一板块估值水平仍然相对偏低。在8月18日,银监会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发至各商业银行,不少分析师认为如果按这一通知执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将受到负面影响。本周最新消息显示,银监会将对这一通知做出适当调整,这也是银行板块本周出现更多波动的原因之一。

  暂难突破3000关口

  申银万国:我们认为,在周四大涨后,未来两个交易日还有继续上扬的惯性,需关注盘中成交量的配合,只有持续放量才能走得较远。就目前判断,上档阻力应在3000点下方,突破3000点的可能性不大。反弹结束后行情将重回弱势平衡状态,将震荡缓跌,逐渐探寻本轮中级调整的有效支撑。由于目前调整时间和上半年上涨周期尚不匹配,真正结束调整仍需假以时日,操作上继续保持耐心,强调安全第一。

  密切关注相关数据

  天治基金吴涛:中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与否,将是决定未来A股市场的推动力能否从流动性的死结中解脱出来的关键。未来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一、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能否持续,金九银十是否会如预期般到来;二、显著的出口复苏能否9月份或者第四季度如期到来。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A股市场在今年剩余的4个月里能否重拾升势还是持续低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房地产和出口数据。

  反弹积聚下跌动能

  广发证券:由于前期银监会要求银行间互持次级债需全额扣减,导致银行股普遍受压,此方案使银行系统难以承受,银监会予以宽限回应,银行次级债可分年扣减,受此消息影响,金融股近日普遍回稳,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互持次级债分年扣减虽然减轻了银行系统的短期压力,但银行系统内普遍互持次级债而形成的风险并未随政策的放缓而减小,银行股连续反弹之后恐将再入弱势,股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也再度积聚新的下跌动能,下周股指存在再度下跌的风险。

  寻找新的上涨动力

  上投摩根基金:随着紧缩政策预期的减弱,市场极度悲观的情绪已有所缓解。单边下跌的趋势或已告一段落。另一方面,经过大幅下跌,目前市场估值已进入相对合理区域。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环比增长35.56%,显示了较好的复苏势头。随着下半年银监会对信贷资金流向监控的加强,货币资金流入实体经济的趋势不可逆转,上市公司业绩回升的趋势料将延续,这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预计短期内市场会保持震荡整理格局,在8月宏观数据出台后寻找新的上涨动力。(马进 徐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