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只新股或在周五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首只新股或在周五申购
2009年09月21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周内完成程序时间较紧

  随着大批创业板公司通过证监会审核,创业板市场已经到了如箭在弦上阶段。本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为防止创业板公司新股发行撞车,深交所可能于本周五启动创业板IPO。

  周末晚,记者接到开户券商提示称,该券商接到深交所通知,创业板首只新股极可能在本周五开始申购。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过会公司激增,而下月上市的可能性极大。为防止首批创业板公司招股撞车,首批新股本周五开始申购可能性较大。

  不过,据记者了解,首批过会的7家创业板公司要招股,先要履行一定程序,这包括:第一步,审核人员通过证监会向保荐机构反馈意见;第二步,企业和保荐机构落实意见并且向证监会回复;第三步,审核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审核;第四步,经过证监会审核,确认意见已经落实,并修改整套申报材料。以上过程如果在一周内完成,时间仍然比较紧。(记者李成)

  根据深交所的安排,第二次创业板全网测试将于10月10日进行。业内人士由此分析,全网测试将按照创业板交易规则进行,具体交易细则将在10月10日之前,或者长假期间公布。按照这种时间推定,创业板将在10月10日后,10月底前正式开闸。

  截至9月初创业板账户已开通了超过250万户,相对市场有效账户来讲,仍然有些冷清。有分析师认为,首批上市的公司关系到创业板的成败,质地肯定不会错,上市也有很大的概率被资金追捧。投资者不妨开通账户,参与一下首批公司炒作。

  本周将上会公司

  9月21日: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9月22日: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月23日: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