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股市有没有大行情?机构提前加仓8大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股市有没有大行情?机构提前加仓8大行业
2009年10月09日 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市8天里外围股市纷纷翻红走势强劲,但节后首周12只新股开始申购,融资压力日渐加大———

  专家预测

  休息了8天的A股市场,今天又将重新开启。本周虽然只交易一天,但却具有非常的意义:因为这天既是黄金周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第四季度市场的首个开幕日。

  休市的8天里,外围股市纷纷走出前期连跌阴影陆续翻红,黄金期货价格也连创新高。这些无疑为A股市场开门红营造了很好的外围环境。

  但是,在节后的首周里,有包括创业板在内的12只新股开始申购,同时还有5只短期融资券发行,融资压力越来越大。节后A股市场会怎么走?是否还能有一波大行情?

  私募人士陈晓阳:长假期间以偏多有利因素为主,海外市场表现普遍以走强为主,尤其是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形成良好的外围做多环境,有利于节后开门红的实现。

  但是,欧盟裁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最终反倾销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贸易摩擦依然不断,短期内对钢铁股构成不利影响。

  此外,国家发改委公布基本药物的零售指导价格,共涉及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有45%的药品出现12%的平均降幅;这一举措虽然利好广大百姓,但短期对医药股未来盈利预期不利。

  虽然医药股、钢铁股均受到短线打击,但在宏观经济政策不变的背景下,尤其是在新的加息预期之下,占市场较大权重的金融地产股将会率先活跃,推动大盘出现开门红的情景。操作上可关注银行、地产股的短线投资机会。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诸多板块的压力因素并未消除,将抑制10月行情的乐观预期。此外,创业板以及大市值新股的扩容节奏难以迅速下降,10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也不容忽视。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晓宇:由于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涨,节后A股可能有短线补涨机会;但创业板可能要加速发行并集中上市,前期许多再融资方案也可能获批,市场融资压力进一步加大。

  因此,尽管四季度经济数据可能继续好转,但期待节后出现大的行情,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一般来说,A股市场的涨跌与资金的宽裕程度紧密相关,与经济数据关系不大。

  目前来看,扩容规模可能要远远大于资金流入的规模,如果找不到充分看好的理由,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以保住上半年胜利成果为主。

  当然,不排除出现局部行情的可能性。比如航天板块、创投板块、煤炭热力板块、秋冬季流行病医药板块,都将受到市场关注。

  上述板块在调整中表现强于大盘的股票都可关注,特别是中长期上升趋势仍然保持完好的个股。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市场弱势情况下,即便是操作上述股票,也应该以做超跌反弹为主。

  盘前提醒

  节后散户操作

  三点提示

  10月市场走势有些微妙,投资者在操作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1.节后股指如果3天不能在2800点之上运行企稳,投资者应先行减仓出局观望。如果放量出现3%以上的大阳,可以跟进“地产”蓝筹。

  2.四季度主力机构预计应在11月前后开始真正布局,钢铁指数的变化是机构能否大胆进场的关键。

  3.地产业绩是目前最符合市场预期增长的板块,该板块如果不能上涨,从一个侧面也预示股指的风险。 (记者 车利侠)

  主力追踪

  机构提前加仓

  8大行业

  1.啤酒行业:

  看好个股:青岛啤酒(600600)、燕京啤酒(000729)。

  2.石油石化:

  看好个股: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

  3.旅游行业:

  看好个股:锦江股份(600754)、中青旅(600138)、首旅股份(600258)、西安旅游(000610)、世博股份(002059)、国旅联合(600358)。

  4.煤炭行业:

  看好个股:西山煤电(000983)、平煤股份(601666)、中国神华(601088)。

  5.医药生物:

  看好个股:千金药业(600479)、云南白药(000538)、康缘药业(600557)、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星湖科技(600866)。

  6.运输行业:

  看好个股:白云机场(600004)、厦门空港(600897)、现代投资(000900)、宁沪高速(600377)、中国国航(601111)。

  7.造纸行业:

  看好个股:太阳纸业(002078)、博汇纸业(600966)、华泰股份(600308)。

  8.电力行业:

  看好个股:文山电力(600995)、国电电力(600795)、长江电力(600900)、华电国际(600027)、桂冠电力(600236)。(财达证券分析师 李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