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盘局等待明确盈利增长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盘局等待明确盈利增长信号
2009年10月14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明年业绩增长主导行情可期

  昨日,上证综指重新收复2900点关。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均将较上半年加快,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在经济复苏预期与流动性两大因素之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人士认为,真实的企业盈利增长将成为新一轮行情的推动力,目前市场将盘局等待明确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信号,而2010年业绩增长预期主导的行情可期。

  市场等待核心因素确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指出,四季度市场的关键词是盘局,市场将在一个相对宽的区域里振荡,等待着成规模的企业盈利增长的到来,也在等待着新一轮的行情。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人士分析指出,用基本面的语言分析,牛市第一浪是在经济复苏预期与流动性的双重推动下演绎,在这两个因素充分反映在股价上后,下一轮的上涨就需要真实的企业盈利增长来支撑,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形成规模效应之前,仍然需要一点耐心。

  在业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向以风险控制能力强、波动幅度小著称。《福布斯》中文版近日发布了2009年基金排行榜中,国富弹性市值股票基金在最近三年43.31%的年化回报率、31.25%的波动幅度、0.81的晨星风险系数下,摘得十大基金称号。

  华安基金也指出,四季度市场将进入今年以来仅次于年初最矛盾和不确定的一个阶段,市场的双向波动很可能显著加剧。投资者需要等待影响市场中期走向的两个核心要素的确定性:其一,经济恢复的强度及其持续性,尤其是后者;其二,政策转向的时间与力度,以及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变化。

  四季度业绩浪可期

  对于未来经济的基本面,大部分基金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四季度市场将给予投资者一个很好的布局2010年的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人士认为。

  华安基金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对2009年净利润增速继续稳定在20%之上预计三季报公布后,不排除盈利预测进一步向上修正的可能。

  “市场估值水平尚可,但进一步扩张的空间收窄。在企业利润加速回升成为大概率事件的前提下,倾向于认为,四季度大盘只要不出现过度的流动性紧缩,仍然有能力发动一轮基本面主导下的业绩浪行情。”华安基金人士表示。

  长城基金在其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同样指出,盈利和估值对市场的支撑是比较确定的。

  据长城基金分析,企业盈利的恢复是必然趋势。即使企业四季度盈利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其盈利的增长也是确定的。从估值来看,目前估值水平并不贵,并且结构性估值泡沫有所释放。

  “随着季报年报披露,市场对业绩增长逐渐确认,估值倍数也有望提升,成为股市中期上涨的动力。” 博时裕隆基金经理孙占军指出,从估值水平看,截至9月30日,全部A股、沪深300和中小板指数的2008年静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24倍和42倍。以2009年业绩增长20%计算,2009年的动态估值分别为24倍、19倍和36倍,都低于历史平均值,除中小板以外,市场估值较为合理。(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