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私募认为大盘会继续盘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六成私募认为大盘会继续盘整
2009年10月14日 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尽管节后开门红的行情出人意料,但近六成的私募人士仍然不甚乐观,只有不到两成的人认为大盘会延续国庆行情继续上涨,近六成的私募认为大盘将继续盘整。

  尽管节后开门红的行情出人意料,但近六成的私募人士仍然不甚乐观,只有不到两成的人认为大盘会延续国庆行情继续上涨,近六成的私募认为大盘将继续盘整。

  9月私募整体跑输大盘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的308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投资产品中,9月份国内阳光私募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为-0 .68%,收益同比上期虽有所上升,但整体跑输大盘6.85%之多。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指出,7月至今,私募对股市的看涨热情逐渐降低,变得愈加谨慎,回顾私募排排网9月份做的问卷调查,认为横盘整理的私募家数占了一大半,事实证明,也正如数据显示那样,9月份的大盘一直在震荡中整理。

  而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3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15 .79%的私募认为大盘会延续国庆行情继续上涨,看跌比例占26 .31%,57 .9%私募认为大盘将会继续盘整。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私募继续9月份的持仓策略,选择轻仓操作,当然也不乏部分私募选择重仓或空仓。创业板即将上板,而私募的炒作热情并不高,谨慎对待,但打新热情依然高涨,82%的受访私募都参与了创业板的新股申购,但涉及会不会开板即参与炒作,过半私募认为仍需观摩一个月时间,有的甚至观察半年以上再作考虑,更有私募表示绝对不会参与创业板的交易。

  “一对多”迫使私募挖掘银行渠道

  彭晓武指出,9月的国庆行情并没有让大多私募挽回8月大跌的损失,上证指数成功冲上3000点后又继续下探,也正如私募管理人的观点一样,观望气氛浓厚,市场参与度不高。而与此同时,私募的竞争也更加白热化,私募面对的不仅仅是业绩,更有市场扩容的压力。

  近期私募关注的焦点是公募基金推出的“一对多”,按照私募研究人士的说法,其实,“一对多”就是类私募,也就是公募中的私募。

  “一对多的推出,毫无疑问是给私募带来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彭晓武指出,他们调查的结果显示,私募比较看重的是银行的私人银行渠道,那是富人的聚集地,拥有着大量高质量的客户,券商渠道也受私募青睐。

  事实上,重阳三期借助招商银行渠道成功募集创下上十亿元规模的神话后,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已经开始瞄准银行渠道,按照一资深私募业内人士的说法,私募基金规模化、品牌化的时代到来了。(8财记者 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