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金有望推动A股跨年度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资金有望推动A股跨年度行情
2009年11月23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各大机构对于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并没有进一步提升,但市场估值水平却在逐步提高,显示行情具备明显资金推动特征。我们认为,资金推动力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一季度,沪指也将在资金推动影响下创出上涨新高。

  沪综指3100点左右对应的2009年25倍市盈率是市场长期合理估值中枢,但在短期资金持续流入背景下,市场可能会暂时忽视估值中枢影响力,并出现明显偏离。那么现在这种资金推动型行情还能持续多久呢?笔者认为还是要看当前市场有几方面资金来源:

  一是新基金建仓。在今年9月底之前,市场发行了上千亿新基金,这批基金建仓期为1-3个月,最近两个月一直都是新基金建仓期,而在年底之前又将有数百亿新基金发行,新基金建仓行为将对市场起到持续支持作用。

  二是储蓄资金活化。在最近两个月我们看到储蓄增速在逐渐下降,定期存款增速开始低于活期存款增速,表明储蓄资金活化并有进入资本市场的迹象。按照M1和M2增速数据,这种储蓄活化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2月份。

  三是对市场未来行情看好的场外资金。近期部分机构也已开始推出2010年投资策略,其中对于明年行情看高至4000点以上的判断成为主流,机构对2010年行情的看好将吸引一批场外资金介入。

  四是海外热钱。在美元贬值预期下,部分海外热钱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境内,并在楼市、股市中活跃。

  因此,目前这种资金推动型行情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一季度,沪指也将在这种资金推动影响下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并可能向更高点位迈进。(东兴证券研究所 孙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