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九连发 散户可首选中国重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九连发 散户可首选中国重工
2009年12月07日 14:2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近年底,IPO的速度已现加快之势。本周共有9只新股扎堆发行,其中包括募资额过百亿的大盘股中国重工。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申购的新股和周一、周五的申购将出现冲突,因此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申购策略。

  本周申购的9只新股包括1只大盘股中国重工,1只中盘股深圳燃气,以及7只小盘股。其中,周一申购的3只新股是海峡股份、华英农业、中国重工;周三申购的3只新股是理工监测、中联电气、普利特;周五申购的3只新股是洪涛股份、永太科技、深圳燃气。9只新股包含了农业、运输、制造、能源等多个行业。

  从本周新股申购的安排上来看,12月7日、9日、11日各3只,申购期相互交叉,7日申购的资金可以继续申购11日的新股,有两次申购机会,而9日申购的资金仅有一次申购机会,因此从资金利用效率上来看,7日的新股应当首选。

  业内人士指出,之前中冶发行冻结1万多亿元资金,其他大盘股都冻结了8000亿左右,这次考虑除了中国重工之外,还有多只中小企业板股票交叉申购,预计也会冻结1万亿以上。如果中国重工冻结资金按7000亿至8000亿计算,中签率在1%至1.5%之间,照此计算,大约65万至75万元申购资金可确保中一只签。而其他新股由于发行上限所限,即便顶格申购也难以确保中签,因此60万元以上的资金为确保中签可首选申购中国重工。同时,周一和周三发行的5只小盘新股由于中国重工强大的资金分流作用,预计申购资金会明显下降,中签率也会有所上升,周三3只新股甚至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过中国重工中签率。因此,中小散户如果追求稳妥,不妨选择从大盘股中国重工着手;如果希望以小资金碰运气,可选择周三的新股或先申购周一的一只新股后再博周五的中小板新股。

  本周新股发行是除创业板新股打包发行以来最密集的一周。与此同时,还有67家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公司正急待IPO,其中13家为准创业板公司,而发审委近来也明显加快了新股发行的审核速度,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可以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股融资压力还将持续。   (新报记者 高广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