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政策定调A股利好 基金业者称投资者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宏观政策定调A股利好 基金业者称投资者有信心
2009年12月09日 08: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7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将“调结构、防通胀”作为重点,确定了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对担忧政策变动影响市场行情的广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定心丸”。

  对此,建信核心精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田擎表示:“预计未来国内经济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这也将支持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田擎认为,对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定调,不仅对明年实体经济的持续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而且给予了投资者更多的信心,这对A股市场明年的走势来说当然是利好的因素,相信未来市场仍有不少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诺安基金也判断市场中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震荡的局面将继续存在。此外,预计后市持续出现大盘股单独上涨的概率比较小,大盘股的上涨将使得估值重心出现变化,小盘股内部可能出现分化,基本面超预期的小盘股仍然有上升空间。

  诺安基金同时认为,目前看来,由于至少明年上半年经济持续向好的判断依然是比较可靠的,且市场中热点依然弥漫(尽管转化速度很快),可以保持对市场中期谨慎看多的观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则在“财富万里行”活动中强调,四季度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思考下一年市场定位和策略的时间。

  目前来看,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投资价值日益明显,但市场变幻无常,投资者也无法准确预测未来宏观经济与行业政策的变化。因此,在未来投资过程中投资者要学会应对市场出现的短期波动,同时关注新兴市场是否存在经济过热的风险及因此而产生的新一轮经济泡沫。

  交银施罗德投资团队称,新兴市场短期内出现的震荡行情,基本上不会改变其继续向上的趋势。结合各种因素,投资钟摆正在继续摆向新兴市场,其股市的相对估值水平仍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对于后市的建仓策略,正在发行的天弘周期策略拟任基金经理姚锦表示,现阶段新基金建仓应采取稳健策略,在震荡市中寻找机会,把握建仓节奏,耐心建仓,以最大程度确保投资人的利益。同时,姚锦认为,当前市场进入盘整阶段熏对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十分有利,因为在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的行情中,新基金建仓很难找到合适的价位,与老基金相比处于劣势。但在震荡行情中熏新基金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建仓,从而降低建仓风险。

  同时,理财专家建议投资人,与老基金相比,震荡市场中,与其选择仓位较重的老基金,承受市场大波动之苦,不如选择可从容建仓的新基金,在年底震荡的格局下,适当买入新基金,为2010年的投资提前布局,坐享经济复苏的收益,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