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人士:2010年股市投资关注“明星”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人士:2010年股市投资关注“明星”股票
2010年01月03日 12: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已成共识,2010年A股市场仍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考验。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认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股票有望获得投资者的关注。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汪建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企业盈利增速加快、流动性前松后紧等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这对2010年市场的乐观判断形成了有力支撑。但是,国内A股市场与政策关联性很强,一旦刺激政策退出或者出现调整,股市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汪建认为,2010年股票投资应更多地关注“明星”股票。这类股票具有高成长、利润率高且稳定、存在利基等特征,市场表现为有牛市慢涨、熊市抗跌、长期胜出。

  汪建提醒,在强烈通胀预期下,并非所有股票都能“抗通胀”,只有那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成长股”,才适宜成为未来投资的重点对象。

  市场人士表示,2010年股市上涨将由流动性驱动逐渐转向业绩驱动,投资者将很难通过简单的“捂股”获得收益,更多的机会将蕴藏于个股中。在这一背景下,具有行业龙头地位、核心优势以及业绩表现出众的优秀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