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证券:创业板需要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齐鲁证券:创业板需要股指期货
2010年04月07日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月初以来,创业板就成为持续走强的板块。齐鲁证券认为,长期来看,创业板指数有望进入股指期货合约,这将有利于创业板对冲风险。

  齐鲁证券在相关报告中指出,长期来看,创业板指数需要股指期货。假如有了股指期货,创业板成长性过度透支就可以通过做空机制的对冲得到平衡。创业板所具有的高科技、高成长、新经济概念,做多做空都存在盈利机会,不再需要依靠单边做多的一条腿跛足而行,同时,交易所也不再需要过于依赖临时停牌之类的盘中介入监管手段,因为投资者完全可以用市场的方式自行选择和调节做多做空的合适度量。

  其次,创业板指数亦将具有成为小型股指期货合约产品的可能性。根据深交所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26日,66 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943.83亿元,流通市值652.93亿元。无论是从市场规模还是运行状态来看,都已具备了推出创业板指数的条件。

  再次,如果创业板指数进入股指期货合约,非但不会加剧创业板被爆炒的风险,反而还有可能成为创业板遏制非理性爆炒的泡沫灭火器。而股指期货的市场功能如果长期被局限在小圈子里,则非但不利于股指期货市场的活跃,也不利于整个市场消除大盘权重股被少数大资金过度操控的风险。在某种意义上,大众化的创业板指数期货合约产品的推出也是股指期货循序渐进的题中应有之义,它除了将是对沪深300 的有益补充之外,也是对被禁锢在资本市场象牙塔顶端的股指期货的一次意义非凡的解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