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5月中小盘股或补跌 2800点震荡概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5月中小盘股或补跌 2800点震荡概率大
2010年05月03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贾亦夫)4月的A股市场给投资者以打击,下跌7.7%,创二月份以来单月跌幅新低。券商人士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提醒,小盘股题材股的补跌有可能成为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的主要来源,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震荡可能性较大。

  4月市场话题反复围绕在中小板、地产板块之间,中小板个股历经了抛物线式的洗礼,房地产指数更在一个月间跌去约20%。

  华创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杨为栋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本轮大盘回调的路径是这样的: “股王”的不断出现,市盈率想象空间不断扩张,表明创业板、中小板所积累的风险正加速膨胀,虽然一些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未来可能会保持高速成长,但在市场短期调整趋势已经明朗的情况下,创业板中小板股整体走强缺乏可持续性,所以创业板中小板出现补跌行情。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上述板块有获利回吐的要求。

  他认为,非常重要一点的是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拖累房地产股及金融股大幅下跌,导致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进而使中小盘及概念股的上涨失去了稳定的大盘环境这个基础,这成为这些板块价值回归的诱因。而当大盘出现下跌的时候,中小盘股获利较多的筹码会争先恐后的蜂拥而出,出现了快速下跌。

  而5月股市行情如何演绎,是继续观望,还是杀入抄底?

  对于5月第一周的走势,杨为栋指出,由于权重股短期跌幅较大,指数继续下跌的可能较小,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震荡可能性较大,4月30日低点2820点应该是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另外,他还认为,中小盘股、题材股的补跌有可能成为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的主要来源。中小盘股虽然近期也有较大跌幅,但由于其前期涨幅较大,仍有盈利筹码存在,且并没有止跌迹象,后市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所以后市继续出现指数波动较小,多数个股下跌的概率较大。而由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未来相关板块可能受到市场关注。目前股指期货规模还较小,未来基金券商参与股指期货的通道一旦放开,后市可能会对大盘蓝筹股及股指期货概念股产生较大影响。(财经频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