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盛:美国经济处于复苏中 美股仍具相当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盛:美国经济处于复苏中 美股仍具相当吸引力
2010年05月11日 1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第十大资产管理公司美盛资金管理10日称,大部分投资人对美股展望仍过于悲观。美国经济显然已在复苏之中,企业盈利正显著增长,而股票价格并未过于昂贵。美联储可能至今年年底前都会按兵不动,股票投资仍相当具吸引力。

  美盛资金管理投资政策委员会主席兼投资组合经理戴维·尼尔森表示:“虽然上扬的长期利率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不过就短期而言,我们认为强劲的企业获利增长可望抵消利率上扬所带来的冲击。”

  美盛资金管理表示,持续看多美股主要基于三个强有力的理由:市场本身的技术面条件、正在推进的经济复苏以及企业获利的正面展望及其对股价的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美股走势非常健康。大部分主要指数都处于蓄势待发的向上发展趋势之中,即股指的当前点位高于10日均线,10日均线高于50日均线,50日均线又高于200日均线,而且所有移动平均线都处于上升趋势。同时,几乎每一个主要股指都已经创下复苏以来的高点,唯一例外的是道琼斯公用事业指数。

  就经济基本面而言,美盛资金管理认为,相信美国经济在去年的6、7月份已经触底,而且复苏趋势也渐趋明朗。如果就业机会在未来几个月加速增长,企业盈利前景将更加看好。对许多先前通过成本下降带来的盈利增长的企业而言,持续的营收增长可望进一步推动其获利增长。

  美盛预计,考虑到核心通胀率较低、失业率居高不下,同时又要避免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短期内都不会有升息的压力。

  “股市修正无法避免,但发生时点却是不确定的。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投资不足或没有进场的风险并不会比进场投资的风险小。”戴维·尼尔森说。

  美盛资金管理成立于1982年,为美盛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擅长于美国股票投资管理。美盛集团专注于全球资产管理业务,总部设于美国巴尔的摩,截至2009年12月31日,集团管理资产总值达6816亿美元。(记者 朱周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