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信用债投资面临四大利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信用债投资面临四大利好
2010年05月20日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国联安旗下信心增益债券型基金开始发行,其首创的一年封闭期设计有望推高收益预期。

  拟任基金经理冯俊日前表示,在经济复苏和低利率的背景下,信用债作为企业融资的直接手段,其结构性投资机会逐步显现。首先,信用债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操作空间大。在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政策方针引导下,信用债市场迎来爆发式扩容,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国信用债市场将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其次,相对国债来说,信用债券由于承担了信用风险,因而具有较高的投资收益率。此外,信用利差正处于历史高位,有继续收窄的空间。一方面,相对于2007年、2008年的高利率环境,现在的信用利差已经隐含了若干次加息预期;另一方面,从统计的各资信企业债券的隐含违约率来看,多数依然处于相对高位,从技术上不存在高估的可能,可以说信用债当前正处于历史上较好的投资配置期。最后,宏观基本面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公司信用风险降低。如果未来财务数据继续改善,那么基于盈利基本面的信用违约风险预期将降低,信用溢价减少导致的利差回落带来信用类债券的资本利得机会。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平均涨幅分别达到2.71%和1.94%,其中,冯俊管理的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A、B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59%和4.49%,该基金成立13个月来实现了11%的净值增长率,位于同类债基前列。(徐国杰)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