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扯动A股反弹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色金属扯动A股反弹大旗
2010年05月28日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7日,由于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相关个股超跌的影响,有色金属类个股成功接过了地产股的大旗成为反弹的主导力量。沪指在回补“5.24”缺口后震荡走高,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55.92点,上涨1.15%,成交985亿元;深证成指收市报10543.3点,上涨1.75%,成交为784.2亿元,两市共成交1769.2亿元,同比小幅增加两成半。

  消息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发文要求各地严格征收土地增值税,两市受地产板块利空影响低开后探底回升,地产金融股领跌导致大盘盘中一度跌破10日线,而后在有色、煤炭板块反弹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2600点也失而复得。有色板块、医疗器械、供水供气、黄金均有不错表现。

  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大涨5.20%处于领先位置。东方钽业、东阳光铝、贵研铂业、西部资源和广晟有色等五股涨停,包钢稀土、西部矿业、西藏矿业等在内的多只有色类个股涨幅均逾5%。有色股的强势爆发,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两市的加速反弹。

  分析师指出,从政策面上看,楼市调控基本上进入观察期,短期内出台实质性重大遏制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同时近期管理层不断的释放出善意,包括基金的加速审批发行、公开市场操作逐步释放流动性资金、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比例上限调高等等,调控观察期间政策面回暖,都为市场企稳或者是筑底赢得时间。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陈东表示,4月份经济数据陆续披露,继续显示中国经济处在复苏之中。从政策层面来看,对于地产调控的密集政策暂时告一段落。为了缓解私人投资下滑的忧虑,近期一些政策都在暗示经济政策有望向保增长的方向偏转,股市有望因此而进入筑底过程。

  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于2008底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从估值的角度看,股指现在已经反映了最悲观的政策和经济预期。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政策实际走向比预期好,市场的负面预期也会逐步改善,将支持市场估值中枢上移。

  银泰证券认为,2500点附近是市场底部已经得到确认,年内再创出新低的概率不大。此轮反弹是市场“非理性超跌”与“政策预期放松”共振的结果。从近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近一个月的快速大幅杀跌超过20%以上,市场底部特征集中体现,市场本身在超跌之后有内在反弹的要求。同时,资本市场走势与经济出现严重背离,也需要有一个纠偏过程。此外,近期宏观政策出现微调,也正好给了市场开始触底反弹的强力支撑,反弹因此产生。

  东吴证券也认为,国内经济情况足以支撑当前市场估值,政策进入观察期,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概率不大,技术指标也已经显示当前市场初步进入底部区域,而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已经进入合理区域,市场再度大幅度杀跌空间不大,在此期间在没有新的外部利多和利空影响背景下,市场横盘震荡是主趋势。

  长城证券则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是否存在二次探底干扰了众多投资者对于中期趋势的看法,且国内房地产政策对于下半年经济确有影响,众多机构纷纷调低了经济指标,这些因素将导致目前坚定做多信心不足。(记者 张汉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