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2030年亚洲超越G7 成全球最大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2030年亚洲超越G7 成全球最大经济区
2010年06月1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预测,有赖中国及印度的强劲增长,未来5年内亚洲经济将有望增长50%,到2030年亚洲经济规模很有机会超越七大工业国(G7),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区。

  IMF亚太区主管辛格在该组织杂志上说,亚洲在今次经济复苏中有很大贡献,与之前不同,亚洲国家并无大受西方金融毒资产所害,而外围的冲击就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拥有大量内需市场的国家撑住,亚洲经济今次是靠出口和内销两头马车推动。

  辛格又指出,包括澳洲和新西兰在内的亚洲经济5年后占全球经济总量的比重将超过1/3,到2030年亚洲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区。辛格表示,这一预测并非无稽之谈,根据过去多年亚洲经济的表现,这一可能性非常大。过去20年,亚洲地区经济规模占全球经济的比重已经倍增。现时亚洲国家在IMF只有20%的的投票权,辛格预测,亚洲经济能与欧美匹敌之时,亚洲在国际金融舞台会有更大的发言权。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日前亦表示,亚洲正在世界经济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世界经济增长的中心由西方向东方的转移将持续至少5年。

  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朱民称,由于更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并面临财政问题,亚洲将吸引更多的贸易和资本流入,尽管对亚洲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亚洲需要改变出口驱动型增长模式,需要加强金融领域改革等。

  朱民强调,如何有效处理好国际资本的大量流入,将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今年和未来几年面临的“重大挑战”。亚洲经济体需要小心处理这一问题,并拟定恰当政策,推行效果持久的解决方案。朱民称,决策者必须改革亚洲经济体的增长模式,提升对消费推动型经济体的依赖程度,使经济增长变得更加均衡且可持续发展。他说,金融改革也是十分必要的,包括发展本地债券市场。

  在谈到IMF和亚洲的关系时,朱民表示,IMF必须在份额和发言权等方面推进改革,使其与亚洲和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相匹配。他同时还强调,更为重要的一点是,IMF必须更好地理解亚洲和中国,并将亚洲和中国的经验推广到世界其它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