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公司业绩披露序幕将开 高盛首报大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金融公司业绩披露序幕将开 高盛首报大超预期
2009年07月15日 16: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高盛公司发布二季度财报,从而揭开美国金融公司业绩披露的序幕。

  数据显示,由于因交易强劲增长,高盛第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33%,实现净利润27亿美元,普通股每股收益4.93美元。该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3.39美元,甚至高过去年二季度4.58美元的每股收益,而当时高盛还是一家投资银行,而非现在的银行控股公司。

  高盛集团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也令市场侧目。报告显示,高盛集团当季盈利18.1亿美元,从而在上个季度出现自10年前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后,立即实现了业绩复苏。

  对于高盛靓丽的二季度业绩,高盛首席财务官David Viniar称:获利大致来自于流动性高、单纯的产品。同时,对市场质疑其操作高风险产品获取高额利润的猜测,David Viniar表示,“市场上肯定有着较少的风险资本,高盛全年风险承担的状况没有太大改变。”

  David Viniar同时透露,高盛第三季可能增聘人手。

  美最悲观分析师唱好银行股

  事实上,知名银行业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周一已上调高盛评级至“买进”。

  以看空银行业闻名的这位分析师发表了对银行股令人宽慰的评论,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访问时表示,银行股短期内至少会上扬15%。

  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将高盛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她预计,高盛是包括政府、公司和市政债券等市场的主要竞争者。她给予高盛的目标价为186美元。高盛周一收市报149美元。

  Meredith Whitney还称,从有形账面净值来看,美国银行是价格最低的大型银行股。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