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点新基金获批骤然减速 新基金放行速度微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400点新基金获批骤然减速 新基金放行速度微调(2)
2009年08月10日 1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资金面受影响

  基金获批速度的减慢将给股市带来多大的影响呢?任瞳认为:“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有限,新基金带来巨额资金可能会对股市有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有人喜欢追高,有人就比较谨慎,高位时候就不买,那样的话,影响就小。”

  “新基金毕竟是市场的参与者之一,所以影响一般。”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马永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告诉记者。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老基金已无“库存弹药”,而新基金能够供应的资金逐步降低,对市场的影响显然还是存在的。

  相关报道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于华:

  中国基金业仍处

  规模扩张阶段

  由巨田基金变身而来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天在总经理于华的率领下,其全新的管理团队在媒体面前高调亮相。这家以深圳为大本营的基金公司由于股权变更问题蛰伏已久。于华表示,公司第一发展目标是力争在3年内尽快完成规模增长过程,使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进而借力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在资本市场上的成功经验,在国际化、业务创新上走出自己的特色。

  有着深厚的海内外学术研究背景的于华,此前曾任大成基金董事、总经理,在基金界浸淫已久。他认为,当前中国基金业仍然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各基金公司主要以速度发展、规模扩张为主,新业务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内大家都来不及做深、做专。随着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有真正的专业化分工出现,基金公司才能走上个性化发展道路。

  大摩华鑫变身后的第一只新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股票基金,即将于本月18日面市,并由公司投资部总监项志群担任基金经理。曾率长城久富基金赢得累累战功的项志群,素以善于挖掘高成长个股见长。他表示,当前市场平均市净率水平已达3.4倍,具有一定的泡沫特征。但是,应该看到,这是在全球经济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型金融危机、企业盈利跌至低谷的情况后出现的,因此需要具体评估企业的恢复速度、可持续性。 (记者 支玉香 王欣)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