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对多"一天募集4亿:惊呼"百万富翁真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一对多"一天募集4亿:惊呼"百万富翁真多"
2009年09月04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单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仅用一天时间即被抢购一空,募集资金近4亿元。

  比预想中的还要快。刚刚拿到“准生证”的基金公司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宣传,首单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已经被中银基金公司抢到,成绩是近4亿元额度一天之内卖光。

  -多家公司开卖“一对多”

  9月2日,36只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刚刚拿到证监会批文,一些公司就立即开始了发行工作。昨天,中银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在获得证监会登记备案后,公司旗下‘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即开始进入募集程序,而到了下午5点半,就完成了全部销售,共募集资金近4亿元。”

  在中银基金创造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记录的同时,更多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也迅速进入状态。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交银施罗德、国泰、易方达等基金公司的首单一对多产品昨天开始正式发售。交银施罗德与交通银行合作,易方基金昨天启动的是对直销客户的销售,国泰基金则与中金公司合作发行。而下周一,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也将开始一对多产品的销售。

  -部分产品未卖先满

  “百万富翁真多,基金公司也很重视。其实,很多基金公司第一期‘一对多’产品提前就被预订好了,都已经满了。”昨天,某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对于一些仅获得了一两个“一对多”产品的基金公司来说,客户几乎不用找。

  “之前对大客户进行过沟通,还有客户主动上门咨询相关情况。”汇添富有关人士昨天就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虽然下周才开始发行“汇添富-光大-建投添富牛1号资产管理计划”,但很多客户已经来电咨询,甚至还有不少客户主动要求上门预约,认购意向非常踊跃。据悉,该基金“一对多”产品将同时通过银行和券商渠道发行,这在业内尚属首例。

  -大客户半年前开始沟通

  工银瑞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从半年前就开始收到客户关于“一对多”产品的咨询,很多客户都是持有公司多只公募基金产品的老客户。“大客户很冷静,该了解的之前都了解了,我们的沟通工作早就开始了。”

  不过,针对市场对专户“一对多”的热情,易方达副总裁刘晓艳则认为,专户产品在设计上有一定优势,但并不是每个投资经理都能充分把握产品优势和每一波市场机会,投资者要理性看待“一对多”。

  相关新闻

  证监会发布“维稳”信号

  A股收出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有着“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昨天被多头牢牢控制。至收盘,沪综指收于2845.02点,大涨130.05点,涨幅4.79%;深成指收于11404.0点,涨665.10点,涨幅为6.19%。这是近半年来沪综指创下的最大单日涨幅,而A股重返“牛熊分界线”上方,则让投资者更加期待“红九月”行情的来临。

  “一对多专户开闸”、“管理层维稳”,昨天,伴随着指数的节节飙升,市场上乐观的声音不断响起。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日前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今后将从四个方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这本是证监会的工作重点,但市场却认为,监管层在关键点位的讲话其实是在向市场传递两条重要信息:之前的大跌已经引起高度关注;管理层将引导市场向优质企业倾斜。

  昨天,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股齐齐大涨,并引领着A股市场一路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整个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全线普涨格局,两市个股竟然无一下跌,涨停的非ST类股甚至达到了60多只。

  而进入9月以来,在仅有的3个交易日中,A股全部以红盘报收。“8月跌、9月涨”,正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预期。不过,由于股指已经连续3天上涨,分析师表示,短线股指可能还会面临震荡。(记者 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