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平均每天换一位 一半以上基金公司换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平均每天换一位 一半以上基金公司换人
2009年09月09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多大量获批、基金半年业绩排名等因素是近来基金经理流动加速的原因   从八月初到昨日,已经有超过30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流动率高得惊人———

  从8月初到昨日,已经有超过30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如果按照一周五天交易日来算,平均每天就有一位基金经理或失去工作,或走马上任,基金经理流动率高得惊人。

  -七天换了七位基金经理

  自9月1日到9月7日,已经有7只基金宣告基金经理调整,平均每天换一位基金经理。其中,辞职者两位,包括建信优化的陈鹏和汇丰2016的基金经理贺轶。增聘基金经理也有多起,其中华安增聘许之彦为上证180基金经理,泰达荷银增聘梁辉担任品质生活基金经理,富国基金增聘杨贵宾担任富国天利基金经理。

  -变动频率超过前两年

  而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抛开8月之内成立的10只新基金,8月共18只基金迎来了新的管理者,涉及10家基金公司。

  而从前8个月来统计,则今年有96人变动,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2007年大牛市、2008年大熊市的纪录。

  据统计,2007年和2008年前八个月只有59人和82人变动。而2006年的前8个月中,合计变动岗位的基金经理甚至只有18人。

  -基金公司一半以上都换人

  今年涉及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超过了30家,占到了60家基金公司的一半以上。从8月初到现在,如果以一周五天交易日来看,平均每天就有一名基金经理职位发生变更,或走人、或调离、或受聘上岗。

  记者手记

  基金经理为啥频频换?

  近期基金行业人员流动加速也有现实原因。一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其中可能包含了半年报业绩考核的因素,一些业绩不好的基金经理“被迫离职”。此外,一些看中激励的基金经理也会选择加入私募团队,今年以来,就有多名基金“大佬”如李旭利、张益驰等相继离开公募投向私募怀抱。“公募基金的业绩排名对人折磨太大,转投私募是想投资更惬意一些。”一位公转私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最近证监会大量批复新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让这个本来就人才匮乏的行业选才更加紧张。虽然有基金公司从去年开始就筹备专户理财部门和准备人手,但专户“一对多”产品的热销大大增强了基金公司增加人手的信心。为了保证各自的正常运作,大家纷纷花重金去同行公司“挖角”,造成基金经理变更频繁。(范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