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基金榜:基金经理均任职2.27年 王亚伟最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基金榜:基金经理均任职2.27年 王亚伟最牛
2009年09月16日 11: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福布斯》首次推出的中国基金排行榜中,担任基金经理11年的王亚伟,以63.02%的超越基准几何年收益率在同行中拔得头筹。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中国基金排行榜,60只开放式基金和5只封闭式基金列入榜单,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和华夏兴华封闭分别在股票型基金、普通债券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中位居榜首。同时,《福布斯》还首次发布了最佳私募基金排行榜和2009中国十佳基金经理榜单,金中和西鼎以绝对优势居私募基金之首,而华夏基金的王亚伟则在基金经理中遥遥领先。

  在竞争最激烈的股票型基金中,“常胜将军”华夏大盘精选并未排名第一,取而代之的是兴业趋势投资混合;从《福布斯》中文版列示的数据看,后者的波动幅度和风险系数更低。从排行榜上看,上榜的基金平均每任基金经理任职年限为2.27年,这意味着目前中国市场上较好的基金,平均每任基金经理也仅任职2年3个月,其基金投资风格难以稳定。在基金经理的排行中,已担任基金经理11年的王亚伟以63.02%的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远胜同行,历任基金经理近5年的王晓明排名第二;债券类中,索峰以14.43%的成绩排名第一;在成熟基金经理大量转投私募的背景下,目前中国市场上历任基金经理超过7年的仅有11位。

  榜单显示,65只上榜基金来自33家基金公司,这显示基金公司间业绩分化不明显,仅华夏基金公司就有8只基金上榜,占据绝对优势;上榜的45只投资于股票的基金最近3年的年化回报率都在30%以上,显示在此期间,长期投资于中国股市,其收益率大于欧美成熟市场;上榜的10只普通债券基金,最近3年的年化回报率在7%以上,最高为17.60%。

  在私募信托产品部分,主要指标为近18个月收益率,排名依据为风险调整后的近18个月收益。现有的227只私募产品中,2007年以前成立的只有10只,对于起跑中的私募基金,只能将考察期由3年缩短为18个月,尽可能地在足够长的考察期和足够大的候选池两者中平衡。这样,最后参与此次排行的是89只产品,而此次18个月的考察期中,牛市和熊市正好各约占一半时间,对于各种风格的私募来说都较为公平。(陈筱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